美丽的泉城济南让人流连忘返——专访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

2022-09-16 07:18: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泛舟大明湖,欣赏秀丽的湖光山色,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访济期间,泉城美景给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留下了深刻印象,“济南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是她的魅力所在,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泉城济南让人流连忘返——专访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

  “这是我第二次到访济南,第一次是20年前,回去之后,我就想什么时候能再次访问济南,因为我觉得济南是座非常漂亮的城市。”丘伟基说,“再次来到济南,也算圆了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吧。”

  夏天,大明湖荷花开得正盛,清风送爽,满湖飘香,是泛舟赏荷的最好时节,乘船游览一番,也让丘伟基觉得不虚此行。除了自然美景,国际化的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都让丘伟基认为济南是座可以一来再来的城市。

  访济期间,正值济南高温炎热的季节,丘伟基说,“我非常喜欢夏天,也喜欢夏天的济南,济南的夏天是热,而牙买加的夏天是非常热。但济南人的热情就像炎热的夏天一样,热情似火。”

  丘伟基表示,提起牙买加,很多人会联想到博尔特,“博尔特是短跑比赛中最快的人,我认为山东和济南的发展也是这样,发展得非常迅速,和我20年前看到的有很明显的变化。”

  丘伟基认为,牙买加与山东和济南在很多领域都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我知道济南在农业、旅游业、高新技术等方面一直做得很好,牙买加的农业和旅游业也是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实现互利共赢的学习交流。”

  此外,丘伟基还认为在通信领域、渔业科技等方面,双方都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虽然现在因为疫情的影响让大家的交流暂时受限,但我相信未来这种状况一定会有所改善。届时,希望能有更多的牙买加人到济南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济南人到牙买加去,进一步推进我们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本报记者郝磊)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