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法院 抓党建促审判得实效

2022-09-16 10:5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通讯员 吴洪花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 侯月 通讯员 吴洪花)今年以来,商河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认真抓党建、踏实办业务,使党建工作真正起到司法引领的作用,体现在公正司法的审判工作中,落实在服务于民的誓言践行中。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和审判业务工作,不断加强作风与能力建设,努力强化担责意识教育,积极发挥激励和约束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司法质效。围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出台多项规范制度,切实保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扎实落实。深化“调解为主、速裁支撑、精审兜底”的办案模式。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化解纠纷,推动办案流程再造,构建以诉前调、快速裁为核心的速裁团队模式,实现多数矛盾纠纷依靠调解、速裁手段在基层化解的目标。

  商河县法院通过抓党建促审判能力建设,增强了便民为民诉讼服务的能力,提高了司法审判为民解忧的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侯月 通讯员 吴洪花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