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法院节前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2022-09-16 10:5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市中区法院节前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本报讯(记者 侯月)中秋佳节前夕,市中区人民法院陡沟法庭庭长李江又牵挂起了一直帮扶的何某一家。当他在庭务会上说起这件事时,同事们纷纷表示要加入爱心团队,和李江一起给母女四人送去中秋的祝福。

  6年前,一起普通的婚姻家庭案件引起了李江的关注。当事人何某与丈夫潘某共育有三名子女,何某一人带着三名幼女租住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易房中,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电器和家具。因为要照顾三个未成年女儿,何某无法外出打工挣钱,没有经济来源;丈夫潘某一直长年在外,且以无收入为由拒付三名子女的抚养费,导致何某和孩子们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2017年,何某起诉潘某要求其支付三名子女的婚内抚养费,经李江庭后耐心调解,潘某答应每月支付母女四人3000元生活费,但潘某此后以打工未挣到钱为由,一直不按时履行。

  合上案卷,孩子们小小的身影和窘迫的生活状况顿时出现在李江心间。6年来,李江带领家事少审团队的法官们持续对何某及3名子女进行回访和帮扶。

  何某见到李江和陡沟法庭的同志们感动万分,“这么多年来,你们一直挂念着我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激之情。请你们放心,就是再难,我也要把三个女儿抚养成人,不会给社会添负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