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国防知识 增强国防观念 济南市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09-19 06:22: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刘强 贾园园 陶士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8日讯 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济南警备区、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决定,自9月17日至24日,在全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近期,济南警备区设计制作了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图片,于9月17日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展出,并发至各区县及有关院校同步展览。据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李锐介绍,该套图片共20张,已从9月1日开学起,陆续在部分中小学展出,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

  17日晚,济南东部龙奥片区楼体有关国防教育主题的灯光秀点亮夜空,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据了解,本次灯光秀旨在借助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也纷纷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国防知识,在全市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社会宣传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历下区人武部在辖区人车流量大的路口和社区,利用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图片;市中区人武部将军事历史展陈墙搬到了万达广场,借助元素丰富的图片宣传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天桥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在济南旅游学校组织举办“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章丘区人武部通过组织开展展示一组宣传图板、举办一次国防知识网络竞赛等“五个一”活动,深入宣传国防知识;莱芜区人武部通过组织宣传车巡游、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图片展区、发放国防法规彩页等,宣传普及国防知识;钢城区人武部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在公园、社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处布设展板,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校园宣传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历城区人武部组织历城二中师生进行防空演练,邀请老兵张传金现场讲述战斗经历,并组织师生观看国防教育展板;济阳区人武部到闻韶中学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商河县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参观商河县教育展馆,同时,利用学校、商超、单位的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国防教育图片;一等功臣张玉宏来到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为师生讲述在边境作战时的英雄故事。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国防知识,强化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全市凝聚起军民向党之心、爱国之情和强军之志,进一步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汇聚成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刘强 贾园园 陶士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