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被撞引发纠纷 交警巧断“宠物官司”

2022-09-19 09:5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亓楠楠 通讯员郝效德)近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民警成功调处一起因狗被撞死引起的纠纷案,经过耐心调解,这场“宠物官司”最终圆满解决,双方对民警的调解均表示满意。

  9月10日,市民A女士打电话向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求助,称自己的宠物狗被车撞死,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纠纷,请求交警出面协调处理。“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向我们求助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决不能因职责受限而不管,更不能因为事小而不为。”莱芜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峰说。

  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卢晓刚和刘永传前往求助人所在社区开展工作。

  经了解得知,A女士有一只养了7年的宠物狗,对宠物狗的感情很深。前几天,宠物狗出门时被同住一栋楼的邻居开车不小心撞死了。突如其来的事着实让A女士感到意外和心疼,思想上一直接受不了。虽经中间人、小区物业及相关部门多次调解,但因双方意见不一致和赔偿金额有差异未能达成一致。

  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和有关情况后,民警集中开展劝导调解工作。讲法律、论危害,讲社会公德、讲邻里如何更好相处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几天的努力,终于将矛盾调解成功,使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