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科普活动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2-09-19 09:5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亓雪梅)9月15日,在张家洼街道冯家坡社区,来自济南家庭电视老年大学的工程师和莱芜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手把手地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为让更多的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鸿沟,尽可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莱芜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智慧助老,让老年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中,工程师针对生活中常用的服务事项和服务场景,从手机的基本功能设置、微信的安装使用以及手机的安全维护等方面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课件演示,为现场的老年人进行操作和讲解。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升了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