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安全 交通更顺畅 服务更温暖——济南交警“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铁骑单元格巡防机制启动

2022-09-23 07:21: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季昌昊

责任编辑:高原
出行更安全 交通更顺畅 服务更温暖——济南交警“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铁骑单元格巡防机制启动

  授旗仪式

出行更安全 交通更顺畅 服务更温暖——济南交警“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铁骑单元格巡防机制启动

  铁骑风采

  9月19日,在山东博物馆广场,随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茂祯的一声令下,济南交警“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铁骑单元格巡防机制正式启动,现场95辆大功率警用摩托车、27辆巡逻警车警灯闪烁,动作整齐划一,兵分多路驶向泉城大街小巷,开展交通安全巡防管控,在隆隆的轰鸣声和闪烁的警灯中展现出济南交警追求卓越、再创辉煌的强劲力量和坚定决心。

  警察就在身边守护平安出行

  在济南公安看来,全力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贯穿全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更是公安机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济南交警作为济南公安的模范先锋,多年来始终坚持“当标杆、作表率、走前列”,立足服务省会发展大局,不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以“全域警务、融合警务”推动共管共治,以“路口革命、窗口革命”释放改革红利,以“百日行动”“利剑整治”守护平安出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交通治理经验得到省公安厅肯定推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全省公安看济南,济南安则全省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牢牢扛起“省会公安”的使命担当,站好忠诚哨、坚守平安岗,以“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强化显性用警,严细铁骑单元格巡防机制措施,多警联动深化“警灯闪烁”行动,全面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震慑力全面提升

  济南交警是泉城济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按照全省公安交管“11611”总体工作部署,持续擦亮品牌、狠抓提升,全力以赴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便民利企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管“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成效明显,推进了全市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启动铁骑网格化巡防机制是主动顺应警务机制改革新形势、强化显性用警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路面管控水平,震慑打击违法犯罪,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都具有重要意义。济南交警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精准防控打击,持续强化大数据支撑下的巡防管控,实现精准布警、精准巡防、精准疏导、精准打击,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以“济南稳”确保“全省安”。充分展现良好形象,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住、攻坚时刻打得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安全效果、通行效果、执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真正实现出行更安全、交通更顺畅、服务更温暖。

  奋力吹响决战决胜的集结号

  济南交警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昂扬姿态,奋力吹响决战决胜的集结号,向党委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济南交警将不负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更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强有力的务实举措,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在启动仪式现场,参会领导向济南交警赠送警用摩托车,并为济南交警铁骑单元格队伍和爱心骑士联盟授旗。

作者:杨晨 通讯员:季昌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