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党家街道城管队员柔性执法巧解油烟扰民

2022-09-23 11:04: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王富源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市中区党家街道城管委收到餐饮经营单位送来的“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和谐社会”“依法办事,高效清廉”的锦旗,以表对党家街道城管委高效用心服务、柔性执法的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此前,市中区党家街道城管委接12345热线反映油烟扰民问题,城管队员迅速赴现场取证调查,发现该处的饮食服务场所确实构成“油烟扰民”的事实。对此,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向相关业主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对经营业主的经营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下达整改通知后,由于店铺经营业主自主整改难度大,油烟扰民未得到有效改善。街道城管委并未“一罚了之”,而是积极协调,出谋划策为双方解决问题。

  “商有所难、民有所需,在执法过程中,要改变以往只堵不疏的粗放式执法,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街道副主任刘斌表示,党家街道先后多次召开住户代表和经营业主协调会议,并联合环保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共同探讨并寻求解决油烟、噪音问题的有效措施,最终在街道城管委、环保部门、居民和经营业主的共同努力下此事得到了妥善处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王富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