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K101路公交车内发生暖心一幕:老人晕倒,驾驶员第一个冲上前

2022-09-27 09:40: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刘才泉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刘才泉) 近日,济南公交K101路公交车内发生暖心一幕。

  当天,驾驶员范庆松驾驶K101路公交车进入始发站济南大学站点时,上来了一位老大爷,老大爷走到车厢中间后,突然身子一软,仰面朝天摔倒在地上。范庆松看到后立即拉紧手刹,第一个冲上前查看老人情况。此时老人已陷入昏迷,范庆松立即掐其人中穴,因担心老人出现窒息危险,他便扒开老人的嘴做好防护。此时车队值班员张红波也赶到现场,一起帮着救助老人。车厢内的其他乘客见状也纷纷上前伸出援手,眼看老人情况危急,一位热心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紧急抢救,老人的意识逐步恢复。随后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公交车,并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看到老人没有大碍后,范庆松这才返回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刘才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