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宣传部多举措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2022-09-27 09:55: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郭哲启) 记者今天获悉,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决策部署,做好预算绩效目标的设定和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济南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不断深化部门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以求真务实为精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市委宣传部准确把握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方向,合理分配公共资源,关注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保障民生与公共服务支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综合施策,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优先保障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保障投资要素到位,着力推动落地实施。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以筑牢绩效理念为导向开展培训工作。市委宣传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具体责任,就绩效管理政策理论、规章制度以及如何开展预算绩效工作定期组织召开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切实提高财政业务工作水平与绩效管理能力。

  以完善制度为基础建立长效机制。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市委宣传部工作实际,就绩效管理工作安排、绩效目标设置、事前绩效评估、动态监控、支出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规定,进一步厘清了各实施环节的操作流程。通过不断健全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明确各参与主体的职责任务,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以压实责任为主体明确责任分工。为落实绩效管理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业务科室的专业能力,了解项目建设优势,明确绩效管理工作牵头科室,深入推动绩效目标设定、指标设置和绩效评价等方面的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做到职能职责的全面覆盖,严格把控项目实施。建立问题整改机制,排查各实施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定人、定岗、定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