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9-27 11:21:4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赵宝舒

责任编辑:李欢

  9月22日至23日,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系统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办公系统会议精神,培训相关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步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荣利,市管正处级领导干部张雷参加培训并分别讲话。各区县审计局以视频转播方式参训。

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局党组同意举办的,对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牢记政治属性,在“高站位谋篇布局”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全市审计“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办公室担当。要增强大局意识,在“高水平参谋服务”上下功夫。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着眼大局,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在“高效能机关建设”上下功夫。本着“工匠精神”和“绣花态度”,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动各级政令畅通。要加强安全管理,在“高标准政务保障”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办公安全、保密安全、舆情安全,全方位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结业式上,许荣利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推进全市政府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具体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一二三四”审计工作总体思路、培养年轻干部和“创建五型机关”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领导重视、组织周密,在培训内容上求“准”,围绕公文处理、审计信息、宣传通讯、保密等设置专题课程;在参训范围上求“全”,市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各区县、处室(中心)的宣传信息联络员参加培训,学员达到100名;在培训效果上求“实”,邀请省厅办公室、科研所、宣教中心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有关专家领导,从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方面入手,提升培训实效。同时就如何把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培养统筹谋划的大格局,做到立足全局谋审计、围绕中心干审计,注重统筹兼顾,以科学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要按照“创建五型机关”要求,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按照“打造三型审计”的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锤炼务实扎实的好作风,对照“严真细实快”要求,倡导雷厉风行抓落实,做到办实事、谋实策、求实效,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济南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授课精彩、干货满满,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学习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实现工作作风、专业素养和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作者:赵宝舒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