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颁发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济南市4个市辖区县局已获授权

2022-09-27 11:35: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王浩

历下颁发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济南市4个市辖区县局已获授权

  26日,李先生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在历下区“秒发”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摄

  “这真是在家门口就能办照了。”9月26日上午,济南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代表李先生在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登记受理窗口办理了崭新的营业执照,这也是济南市4个市辖区县市场监管局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授权行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限以来,在全市发放的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2022年7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文,对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天桥区市场监管局、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商河县市场监管局4个区县局授予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9月26日,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正式公告被授权开通外资受理权限,成为济南市首批承办外资企业登记的区县,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就近体验“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外资企业的便利度、获得感。

  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受理窗口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坤顺路1819号,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历下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中央商务区分厅。新黄河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前来办理登记的是一家日资外贸企业,也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是历下区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货物进出口业务。企业代表李先生表示,如果是在区县市场监管局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限之前,他们需要去位于站前街的相关窗口去办理业务,路程较远,现在在企业附近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非常方便。

  “我们现在外资登记融合了线上线下两种途径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在办理新版营业执照时,我们需要企业先到山东政务服务网上提交相关的设立材料,包括登记申请书、住所承诺书、多证合一材料、企业章程以及股东会决议或相关人员聘书,还需要提交外国法人或自然人的认证文件等,材料提交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对企业进行一个材料的线上指导过程,确保公司提交的材料是准确的、合规的,审核通过后,企业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这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管理科工作人员朱金荣介绍,在济南市辖区县市场监管局的外资企业登记受理窗口,企业可以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多种业务。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曹茜)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