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区长王士强“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8 10:37:15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士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长清区区长王士强“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餐饮店、加油站、建筑工地现场和企业车间进行实地检查。对餐饮单位的燃气报警器、切断阀、熄火保护灶具、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操作间烟道是否按时清理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加油站相关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施工现场和企业安全标准规范执行、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管理预案制定、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各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尤其要重点抓好餐饮单位燃气安全管理;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多种形式做好安全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教育,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问题,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