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两企业入围山东民营企业百强

2022-09-28 12:04: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韩霄鹏) 近日,山东省工商联公示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行业领军10强、创新100强、创新潜力100强、吸纳就业100强榜单。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家企业入围。其中,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山东民营企业医疗健康行业领军10强、山东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0强,银丰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山东民营企业创新潜力100强。

  齐鲁制药集团是大型综合性现代制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10强,税后净利润超过60亿元,在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中名列第45位。银丰生物运营14座国家级、省市级干细胞库及遗传资源库,细胞总储存能力超过500万份,累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74项,另有160项专利在受理中。

  此次入选的两家企业是创服中心重点培育的生物医药企业。创服中心拥有生物医药企业400多家,其中细胞与基因产业是园区特色产业,产值超过30亿元,在山东省处于产业龙头地位。近年来,创服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让企业专心经营、安心发展。园区企业成功入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是创服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