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 留抵退税红利落袋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2022-09-28 13:03: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槐荫税务 留抵退税红利落袋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槐荫税务 留抵退税红利落袋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现在办理留抵退税太方便了,税务工作人员主动告知、热情辅导,全程网上申请、税款直接到账,我连大厅都不用去,在办公室里坐着就能全部搞定。”说起快捷、便利的网上申请退税方式,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工程建设管理公司的办税人员张丽华赞不绝口。

  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工程建设管理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设计与咨询、城市规划服务等的企业,当前建筑业市场竞争加剧,企业面临着垫资程度高、工程回款慢的问题,大量流动资金被垫资施工占用,而企业的发展又离不开资金的支持。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办税人员,告知其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并及时辅导企业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共计获得退税款23156.37元。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建筑工程施工等于一体的企业。

  在筹建初期,该企业因购置固定资产、各类物料等产生较大进项,而企业建筑项目前期的工程款投入大、生产销售周期长,下一步发展全靠资金来盘活。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槐荫区税务局迅速成立骨干团队,深入企业精准辅导,将“滴灌式”“一对一”服务落到实处,用最快速度把退税“红包”装进企业的口袋。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们收到了1143.83万元的留抵退税,这么一大笔钱,让我们在当前资金短缺的窘境中松了口气。”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马宁说,“接下来我们将把这笔钱投入工程建设,加快项目进度,争取能为槐荫经济发展再添一把力。”

  企业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持,也离不开精细纳税服务的一路护航。槐荫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手抓精准施策,一手抓精细服务,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优惠,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轻装快跑”。(文/图 本报记者蔡卓男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