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整治辖区环境

2022-09-28 13:04: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槐荫区城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为文明城市建设的“责任清单”,持续对辖区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整治,推动市容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

  “管”出市容新风貌。一直以来,槐荫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全体队员坚持以中队规范化建设为标准,以“忠心、公心、真心、民心、戒心”为思想指导,始终贯彻“理解是你我之间的桥梁,满意是你我共同的目标”执法理念,推行“721”工作法,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乱贴乱画、乱扯乱挂、占道经营、垃圾分类、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集中整治行动,为全区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保驾护航。槐荫区整违办组织拟创建“城管工作站”街道办事处的分管负责人、执法中队中队长到市中区参观学习“1+5+N”防违控违新机制暨城管工作站建设,将积极推进“1+5+N”前置式“服务+执法”新机制建设工作,形成违法违章建设治理合力。

  “清”出洁净靓丽城。近期,为持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创建环境和氛围,槐荫区城管局紧紧围绕辖区环境及创城点位卫生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力提升城市颜值。槐荫城管采取分级保洁、人机结合的方式,统筹全区保洁力量“夜间全覆盖冲刷、白天精细化保洁”;强化重要点位周边道路冲刷、清扫,做好生活垃圾收集,科学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环境整洁靓丽。槐荫区渣土办继续保持联合执法常态化,加大执法力度,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检查,针对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车体不洁、沿途撒漏等违法情况开展集中整治。此外,加强建筑渣土工地处置期间源头扬尘管理,持续推进车辆精细化冲刷,全面落实湿法作业方针,督促施工企业落实自身管理责任;针对重点区域的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定人定岗,深究问题源头,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零反弹、无增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查”出生活好环境。日前,槐荫区分类办联合区住建局、街道办事处到辖区物业小区督导检查垃圾分类。现场查看了物业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措施、撤桶并点工作的开展以及分类台账等,对社区物业提出相关要求:通过建立垃圾分类站点推进“撤桶并点”工作的开展;明确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建立督桶员制度,提升厨余垃圾有效分出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槐荫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压实工作责任、改进方式方法、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品质,将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时,擦亮槐荫城管名片、打造槐荫城管品牌,为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贡献城管力量。

  (本报记者刘高君通讯员李玲王訾怡)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