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 释放创新活力 全市首届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举行

2022-09-28 13:04: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提升业务能力 释放创新活力 全市首届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举行

提升业务能力 释放创新活力 全市首届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举行

  理论考试现场专家巡考

  为落实省委“十大创新”和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决策部署,激励和引导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队伍提升业务能力、释放创新活力,推进消防审验高质量发展,9月25日,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举办全市首届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来自全市消防审验主管部门、消防设计及设计审查单位、工程竣工消防查验机构、消防施工单位的从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竞赛。

  竞赛分为消防查验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两个环节。25日上午的理论竞赛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技术标准以及各种施工验收内容知识,全面考验审验人员对消防审验相关理论知识的综合掌握程度;25日下午的实操环节以观看视频、图片后书面作答形式开展,考察内容主要涉及建设工程消防疏散距离、高度、宽度、长度、面积、厚度、压力等可测量的指标进行勘察,对消防设施的功能进行抽样测试、联调联试消防设施的系统功能等。

  “组委会专家根据竞赛结果进行评判,最后推选出8名候选人组成济南代表队,集中培训后参加首届山东省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工程验收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在积极展现消防工程审验人员专业技能风采的同时,为推进我市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工作质量,搭建了实践锻炼平台,拓宽了人才储备渠道。(文/本报记者谷青图/通讯员于文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