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鲁菜启蒙,引领“节约餐饮”理念 “工匠大师志愿服务团”走进校园

2022-09-29 06:37: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28日讯 27日下午,由济南市饭店业协会主办的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在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举办。活动现场,来自济南“工匠大师志愿服务团”的工匠大师们现场教学生制作精美菜品,展示非遗技艺。

  据介绍,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是第七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承工匠精神·定格鲁菜记忆”为主题,旨在通过现场互动,强化鲁菜文化认知,推动美食启蒙,共话劳动教育,引领培养“光盘行动”“公筷公勺”“节约餐饮”消费理念,倡导绿色消费新风尚。

  2020年,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济南市经五路小学积极行动,以全环境立德树人为宗旨,通过家校社联手,做实劳动教育,建起“日常生活劳动”“农耕生产劳动”“校社公益服务”三大劳动任务群,引领学生从生活实际出发,养成劳动习惯和奉献意识。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校长阎莉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各位大师的言传身教中,近距离感受鲁菜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习、操作中习得新的劳动技能,同时以身作则,引领“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绿色餐饮新风尚。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餐饮文化是民族的瑰宝,传承着华夏民族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更好地传播鲁菜美食文化,传承大师工匠精神,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