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召开 半年破案468起、打掉团伙36个、追赃4.14亿元

2022-09-29 06:41: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杨婷婷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28日讯 9月27日,济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召开。经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全市共打掉团伙36个,破获案件4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0人,逮捕48人,起诉66人,判决案件12起31人,追赃4.14亿元,破案率99.79%,追赃挽损率64%,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力遏制,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自今年4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会同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打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整体战、主动战、攻坚战,一批欺诈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被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有效震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力遏制。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肯定。9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了《织密防护网守好养老钱》的文章,点赞济南养老反诈宣传工作。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组织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137篇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闻稿件被中央媒体刊发,新媒体点击量2.38亿次。

作者:杨晨 通讯员:杨婷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