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铁路智能餐厅落户济南火车站

2022-09-29 06:44: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通讯员:侯庆文

责任编辑:高原
全国首家铁路智能餐厅落户济南火车站

  9月28日,全国首家“高铁侠——铁路智能餐厅”落户济南火车站。“铁路智能餐厅”面积557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20人就餐。厨房区配置6台拥有278项国家发明专利的炒菜机器人,平均2.5分钟即可出餐。可视化智能小面机最快48秒就可做出可口面食。旅客选购的餐品,均由送餐机器人送到顾客手中,实现全程无接触。餐厅还采用全息投影技术,打造全息铁路文化数字博物馆,实现人机互动、多场景切换,既可欣赏铁路发展史,又能让旅客体验沉浸式用餐环境。智能餐厅还设有实时传送乘车信息、线上线下同步订餐、机器人咖啡机等设备设施,旅客用餐期间可以充分体验智能化设备带来的便利。

作者:崔健 通讯员:侯庆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