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 菜市场党建联盟落户高新区

2022-09-29 07:2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日前,济南高新区菜市场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召开。该联盟由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组织成立,由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高新区中心区6家菜市场、农商银行高新管辖行等10家单位共商共建,是全市首个菜市场党建联盟。

  菜市场党建联盟的主要职能是探索菜市场党建工作、社区服务、监管服务创新与融合的新途径,在提升服务市场监管能力、拓宽服务、金融惠企等方面共享。“联盟成立后,我们要马上行动起来,用党建赋能菜市场行业。”联盟联席会会长徐爽表示,接下来,联盟将着重引导菜市场商户转变经营理念,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帮助商户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菜市场党建联盟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充分整合菜市场、配送、种植养殖、食品加工、金融保险、市场监管等多方资源,形成全覆盖、动态化、开放式的党建联盟运行体系,构建菜市场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新格局,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促进专业市场健康发展。

  联盟共建单位将以联盟为平台,以产业链、产权链、供应链、市场链为载体,发挥共建单位人才、信息、资源等优势,为菜市场建设提供智力服务和政策支持,助力推动高新区专业市场品牌战略发展,推动个体私营企业党建由创品牌向聚效应迈进,构建济南高新区“惠民助企”生态圈。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