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监工委 推动作风整治走深走实

2022-09-29 07:2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自高新区“改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作风整治作为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担当、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起步、高力度推动、高效率运转,持续推动全区作风整治走深走实。

  坚持目标导向,在落实上抓统筹。制发《关于开展“改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工作作风专项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五个方面整治重点、三项具体整治措施”,找准发力点,靶向纠治作风顽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问题,督促全区32个单位根据《工作方案》梳理出会议纪律、信访维稳、履职尽责等5个方面问题190余条,分别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做到立查立改、真查实改。

  坚持问题导向,在细节上求突破。从细节入手,让好会风催生好作风,加强对全区会议会风会纪的监督,对发现的8名会议迟到、翻看手机等违反会议纪律参会人员进行提醒。聚焦作风顽疾整治、“窗口”服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不断加强对重点单位、关键领域的明察暗访力度,派出纪检监察干部123人次,开展关键节点察访,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实施“清风护航”行动,围绕高新区承担的5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8个,协调推动解决征地拆迁、资金拨付等相关问题3个。

  坚持结果导向,在严肃执纪上营氛围。对高新区工作人员在处置群众信访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1起典型问题予以全区通报,督促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情况,进一步增强全区干部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对疫情防控问题整改中工作不实不细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3个。

  今年以来,先后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2起,处理23人,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6起,处理24人,查处庸懒怠政、履职不力、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起,处理9人,营造从严执纪、露头就打的浓厚氛围。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