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高新区勇夺五个全市第一

2022-09-29 07:2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高新区勇夺五个全市第一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效果图

  今年1-8月份,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辖区省重点项目总数、实施类项目总投资、开工项目数、年度累计完成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五项指标均为全市第一。全区16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00%;1-8月年度投资完成率107%。

  项目是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今年以来,高新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重点项目建设纵深推进,有效支撑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在抓好大项目的同时,重点关注开工慢、投资慢的项目,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强化现场调研,持续跟踪项目进展;多次组织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聚焦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系统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全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速、高效推进。

  全市开展“项目服务月”活动以来,高新区以“服务提效”带动“项目提速”,积极协调园区及项目单位,对全区省级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诊疗”,切实摸清并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项目落地推进的堵点卡点问题,保障拟开工项目提速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为投资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以提高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效益为中心,发挥重点项目的集群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