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强制腾房 彰显法律权威

2022-09-30 10:1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异地强制腾房 彰显法律权威

  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

  近日,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远赴烟台市蓬莱区,在蓬莱区人民法院的大力配合下,强制腾退被执行人房屋一套。

  申请执行人山东省某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隋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中,因隋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市中区法院依法评估、拍卖隋某某享有抵押权的位于蓬莱区某小区的房产。执行程序中,市中区法院依法先后向隋某某送达恢复执行通知书,向承租人送达排除执行异议通知书、评估结果通知、拍卖须知、成交裁定书等法律文书,但隋某某及占有人既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自动腾退拍卖房产。市中区法院遂张贴腾房公告,责令隋某某或占有人限期腾出房屋,但期满仍未腾出。

  受疫情影响,跨区域腾房并不容易,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刻不容缓。执行法官一致决定寻求蓬莱区法院协助,快速腾房。在向蓬莱区法院提出协助执行申请后,迅速得到回应。两法院敲定行动方案后,决定于9月21日上午9时强制腾退涉案房产。

  9月20日下午,市中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一行四人驱车赶往蓬莱。到达后,先走访蓬莱区法院执行局,就腾房的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随后一行四人又赶到房屋所在辖区派出所,向公安干警说明来意,请求紧急情况时给予警力支持。

  一切准备就绪后,15时30分左右,执行法官一行四人赶至房屋现场和承租人沟通交流,承租人表示其和被执行人有购房合同,预排除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告知在执行程序中,曾向其送达可提出排除执行异议通知等法律文书,但其并未依法主张权利,现已无权排除强制执行。17时左右,一行四人又赶到申请执行人事先准备的腾退物品存放地进行了仔细查勘。

  9月21日上午9时,市中区法院执行法官一行四人与蓬莱区法院执行干警准时到达执行现场,宣布执行裁定书后,开时强制腾退。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该房产顺利交付,及时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 (本报记者 侯月)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