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稳定 供给丰富 国庆假期首日市民雨中欢度佳节

2022-10-02 07:09: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场稳定 供给丰富 国庆假期首日市民雨中欢度佳节

  10月1日,济南秋雨绵绵,游客冒雨来到济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逛老街、品美食,欣赏“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美景,尽享“十一”黄金周休闲慢时光。 (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刘烨)假期首日,秋雨给泉城送来丝丝凉意,虽给出行造成较大不便,仍难挡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截至10月1日14:00,全市25家重点监测景区总共接待游客11.21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7.48万人次。持证住宿旅客8.01万人次。

  今年国庆长假,多数市民“就地过节”留在济南。为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全市以“醉美金秋欢乐泉城”为主题,推出了百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文旅饕餮盛宴。

  秋季是泉水观赏的最佳时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节前推出了“千泉之旅休闲体验游活动”,登录“游泉打卡”微信小程序,游览72处泉水并在小程序上打卡,就有机会赢取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及融创乐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门票等奖励。

  秋季也是登山、徒步、摄影的大好时节,九如山红枫节、红叶谷红叶节、九顶塔赶秋节等赏秋色活动在国庆假期全面启动,千佛山、房干山、香山、莲花山等山岳型景区国庆期间秋色正好,届时可观赏色彩斑斓的浪漫秋景,体验丰收民俗。

  与此同时,方特东方神画、融创文旅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园博园欢乐世界等景区在国庆期间也纷纷开启夜场模式,推出国庆潮玩节、星空光影秀以及众多亲子互动节目;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整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跑马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资源,推出“看山、听泉、观湖、游河、品城”线路产品。此外,印象济南、悦立方、柒坊巷等各大文化旅游街区也推出民俗风情旅游节、箱悦市集等各类精彩活动。

  除此之外,国庆假期期间,全市有30多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市文化馆推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美术、书法作品展,市博物馆开展国庆节主题纽扣画制作活动等。另外,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为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还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类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抢抓国庆假期文旅消费“黄金期”,持续激活假日文旅消费,国庆假期期间,济南市将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其中100万元可用于“泉城人家”民宿。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搜索进入“贴票票”小程序,点击首页“优惠券”即可免费领取。

  假期首日,全市文旅市场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

作者:刘烨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