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济南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2-10-05 07:16: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0月4日讯 (记者 刘烨) 今年国庆假期,市民响应“就地过节”号召,选择周边景区度国庆长假。假期第四天,连续的阴雨天气结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玩,在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各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国庆假期 济南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查码、有序排队……10月4日,记者在济南融创乐园入口处看到,穿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积极为游客们提供入园引导服务,保证游客顺利入园。在园内,各游乐设备排队处也安排了引导员。

  4日7时,趵突泉水位今年首次突破30米大关。当天,趵突泉公园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观光游览。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错峰出行、查验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与此同时,记者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各个园区的游客中心、出入口处、展室内看到,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面带微笑为游客们送上贴心服务,用汗水为景区拉起旅游安全线,为节日里的泉水游增添一抹亮色。在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服务下,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旅游新风尚,把旅游业建成精神文明窗口,让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呼吁市民游客与健康同行,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