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新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2022-10-05 08:05: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编者按 这里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这里是社会治理的第一线,这里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这里是——基层。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商河县许商街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2.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加3.5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迅猛发展,成为综合发展的主战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今起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基层治理探新路”系列报道。看看这个基层单位是如何打造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美、居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城区。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李瑞)“基层是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就是我们的‘第一目标’;谋为民之策,施利民之政,兴惠民之举,就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商河县许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吕丙淮表示,十年来,许商街道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 将“民生”作为第一目标谋划全局工作,不断推动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保障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0年以来,该街道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9户,分别完成农村改厕7128户和清洁取暖1.1万户;投资1.2亿元实施农村道路硬化工程,修缮桥涵180余座,挖掘机井1314眼,清理干支渠300余公里;不断加大拆违拆临整治力度,累计拆除违建1.3万余处、826万余平方米;先后投入4760.74万元,新(改)建街道幼儿园、中小学相关配套设施;投入300余万元新(改)建农村幸福院22处;共计投入1600余万元,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这一连串跳动的数据,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也是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