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停歇攻坚克难保工期 高新区生命科学城掀起施工热潮

2022-10-06 07:50: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王浩

  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塔吊有条不紊地调运建筑材料,数百名工人紧锣密鼓地工作……10月4日,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内,一个个园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6月,全面开工的世界透明质酸谷-产业示范区项目,5、6号楼体主体结构封顶,230余名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早竣工、早见效。

国庆假期不停歇攻坚克难保工期 高新区生命科学城掀起施工热潮

  2021年3月10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和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自此,“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正式落地生命科学城。项目选址高新区飞跃大道以南、大正路以东、世纪大道以北、春芬路以西,规划用地面积约2900亩,计划总投资24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将按照“先产业、后配套,边招商、边建设”的原则进行整体规划,分三期建设。

  世界透明质酸谷-产业示范区项目,作为项目的一期工程,包含地上6栋生产厂房,1栋部分地下厂房和地下车库、展厅,其中包含透明质酸产业综合展厅、研发中试中心等。用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据项目总负责人张海峰介绍,目前5、6号楼体已经封顶,1、4号楼体已施工至主体一层,2号楼体施工至主体负二层,3号楼体开始地基处理。

  “为确保项目明年7月份顺利交付,我们提前调度国庆期间所需的各类物资材料,安排各参建单位坚守岗位,每天按时召开生产例会,调度工程进度情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230余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重点楼座夜间加班抢工,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主体封顶,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张海峰说。

  据了解,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将充分发挥华熙生物行业龙头的引领示范作用,华熙生物将在项目定位、规划及产业策划方面给予济南高新区支持,联合济南高新区引入合成生物学及微生物发酵、消费者体验中心等基础研究与终端应用机构。项目计划引入包括合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20余家国内外中高端专业研究机构,及20余家有集群带动效应、与生命健康产业相关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预计可带动产值超万亿元,年税收贡献超百亿元,创造5万-8万个就业岗位,从而实现产业链集聚式发展。

  二期、三期将根据建设时序,分阶段实施。二期、三期将重点打造产业聚集区、研发平台区、医疗服务区、商业配套区等,坚持以需求侧带动供给侧,在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扩大原料优势,做大高端品牌企业,做强医疗美容机构,做优科研、人才、政策、生活配套环境,形成集人才培养、产品开发、品牌汇聚、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发展模式,实现产业的“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医美抗衰生态圈。 (本报记者李雪梅)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