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出游”成趋势 家门口享受“微度假”

2022-10-07 08:37: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冯经伟 刘阳 邵明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即兴出游”成趋势 家门口享受“微度假”

明府城片区游人如织。

  本报10月6日讯 这个国庆假期,济南很多家庭纷纷将游玩计划安排在市内一日游,享受“逛吃逛吃”的惬意,体验多样的休闲活动,或去郊外亲近自然,外出踏秋、赏秋,感受秋意浓浓的好时光。

  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日报、平阴县融媒体中心以黄河楼、“女神一号”公路、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等七处平阴最受欢迎的美景打卡点为海报背景,联合发布了国庆七天平阴近郊游推荐打卡地海报,并在济南发布APP上以客户端开屏的方式进行宣传推介。一幅幅精美的海报吸睛无数,在朋友圈中频频转发,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到平阴近郊游。“其实假期最重要的是能够得到放松,享受到假期的惬意。”这成为不少市民的心声。记者了解到,受近郊游的带动,平阴县洪范民宿、丁泉民宿、白雁泉民宿、全福民宿国庆假期入住率达到90%;花开百世民宿3日至6日入住率达到80%;庄科民宿入住率达80%;有家驿站民宿入住率达60%。

  “原来国庆假期我们一家都习惯去外地知名景点,今年我们将目的地放在了济南近郊,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我们可以在七天时间里多次、多点出游,这样的度假更加轻松惬意。”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位于济南南部、距离济南西站只有一小时车程的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将军山景区便是市民近郊游首选地之一。“今年我们增加了马戏表演等内容,吸引了一批小游客。而民宿预订从10月1日到5日实现满员入住。”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秋风吹过,槐荫区稻浪随风起伏,广阔迷人的田园风光,让人们暂时忘记城市的喧嚣,放飞沉闷已久的心情。以稻为笔,以地为纸,彩色的水稻田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格外美好,勾勒出一幅“稻乡飘香”的画卷,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今年国庆假期,“商圈一日游”也成为市民过节的重要选择。10月1日至7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延长营业时间至22时30分,开启“白加黑”狂欢模式,30多个主题项目无限畅玩,更有精彩纷呈的万疆迎宾舞,带游客一秒进入国庆氛围。在市中区,浪漫经三路,秋阳和爱心尽收眼底;逛大观园早市,听晨光茶社评书,遨游曲山艺海;穿越老字号、老建筑,感受老济南商埠文化;在山东书城徜徉书海,来英雄山文化市场淘点古玩字画……这个国庆节,不少市民来到市中区各个景点、网红打卡地,乐享美好时光。

作者:张龙 冯经伟 刘阳 邵明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