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公筷公勺”成餐桌“明星”

2022-10-08 06:3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7日讯 “用一双公筷,得一份安心。”“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国庆假期,济南餐饮市场迎来消费高峰,市民在外出就餐时随处可见标有“请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语,文明用餐理念已融入我市餐饮经营者和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餐桌文明”蔚然成风。

  记者走访发现,不管餐厅规模大小,经营商家都会在就餐区、等位区、墙壁上等显眼位置张贴“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为方便顾客区分公筷私筷,不少商家还提供了长短不同或两种颜色的筷子。市民在就餐时也非常自觉地使用公勺公筷。适量点餐,小份菜、剩菜打包仍是“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家常便饭”。节日期间,餐桌上的浪费少了,文明多了。

  近年来,随着济南文明餐桌工作的深入推进,使用公筷公勺、吃饭光盘已成市民共识、就餐标配。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