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济南市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报道

2022-10-16 08:5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盛会启幕,融媒出击!济南报业“京济联动”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

  大城济南,非凡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济南战略机遇交汇叠加,乘势而上、迎风而起,奏响万众一心走在前的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全力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牢记嘱托,济南“走在前、开新局”。

  大河时代,千年一跨。跨越无处不在,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万亿元,连续5年跨越5个千亿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在“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新发展格局中,万里黄河从济南穿城而过,大河奔流、激涌澎湃……把握大势,济南“弄潮儿向涛头立”。

  创新突破,奋楫争先。“五个济南”建设,“十大之城”打造,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探索,济南善作善成,既有战略布局,更有现实把握。非凡十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由1417家增长到2548家,工业大类产品由142种增加到近300种。在“2022中国企业500强”中,济南交出史上最好答卷—11家企业入围,位列入围企业最多城市全国第8位、山东首位……踔厉奋发,济南“直挂云帆济沧海”。

  未来已来,动能正劲的济南驰骋向前!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