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秋收面积已完成320.71万亩 收获进度超九成

2022-10-17 05:05: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倩 通讯员殷慧宇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354.2万亩玉米,已收获320.71万亩,秋收进度90.5%,累计投入玉米联合收割机44321台(次),机收率97.2%;全市预计播种小麦 330 万亩,已播种134.51万亩,秋种进度40.8%,累计投入播种机17866台(次),机播率98.9%。

  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必须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打好种业翻身仗。近年来,济南加快打造“中国北方种业之都”,建成2个国家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在国内率先布局植物基因编辑、小麦核不育育种等生物育种平台,省市两级种质资源库入库种质资源13万余份,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

  据了解,济南重点扶持的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小麦种业专营企业,先后承担20余项国家、省级重大研发项目,济麦22和鲁原502两个小麦品种在山东市场占有率保持60%以上。2022年,市级财政列支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奖励种业主体11家,扶持种业项目24项。(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倩 通讯员殷慧宇)

作者:王倩 通讯员殷慧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