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快数字检察建设 以数字化赋能法律监督现代化

2022-10-17 06:43: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王晓菲)近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数字检察建设推进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和数字济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研究部署我市数字检察建设各项工作。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更要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机遇,推动检察工作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检察建设,以数字化赋能法律监督现代化。全市数字检察建设将全面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我市关于加快数字济南建设的意见,有力推进数字变革创新,以全力建设一个数字检察融合支撑平台为基础,以推进打造一个全市检察大数据中心为抓手,以健全完善办案监督、为民服务、检务管理三大应用系统为牵引,以有效构建科技创新、安全保障、运维管理三大体系为保障,通过大数据深度应用,不断开创法律监督由个案向类案、由被动向主动、由办理向治理变革的工作新局面,引领助推省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数字检察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是对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重大实战考验。全市检察机关将落实数字检察建设总体思路,切实提升数字赋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数字化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着力强化数字检察与数字济南的对接融合,打通内外部数据壁垒,打造内部一体化数据底座,丰富数字应用场景,创造更加友好的数字应用体验。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