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提升经营秩序 靶向攻坚促进环境提升 济南海鲜大市场有烟火气更有文明范儿

2022-10-25 07:13: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责任编辑:高原
多管齐下提升经营秩序 靶向攻坚促进环境提升 济南海鲜大市场有烟火气更有文明范儿

  整改提升后的济南海鲜大市场。(刘阳摄)

  本报10月24日讯 10月24日清晨,济南海鲜大市场迎来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商户们正忙碌地摆放着货物,市场监管人员也开始了日常巡查工作。新修复的道路、整洁有序的摊位以及一幅幅醒目亮眼的宣传画,让人很难与改造前的市场环境联系到一起。海鲜大市场的环境提升,是市中区攻坚重点部位、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市场连着民生,折射城市文明。今年以来,市中区把济南海鲜大市场及周边作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即时反馈、24小时解决”要求立整立改。为确保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改取得实效,市中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区文明办、区纪委、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各部门单位加强联动,一体化推进整治工作。

  “自2007年开业至今,市场已经投入运营15年之久,存在着设施设备陈旧、经营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济南海鲜大市场相关负责人盛仲伟告诉记者,今年7月初,市场方投资千万余元对市场彻底整改,从零售区、公共厕所、批发区域、地下一层中厅及步行梯、楼体内外立面、垃圾转运站等多方面入手进行改造,“我们对2400平方米的零售区进行吊顶,升级水泥地面,统一安装照明灯,定制不锈钢柜台,统一安装商户招牌、监控设施设备等。”

  “地面不湿滑,通道也宽多了,环境整治后有效提升了客户回购率,在这样的环境中买卖海鲜,心情都舒畅了。”海鲜大市场商户郭敏聪表示。对于市场而言,文明创建和改造提升并非一阵风,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为了加强管理,我们组织业户召开工作动员会,发放宣传单页,发动广大业户从自身做起,文明诚信经营,同时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对业户的经营时间、经营区域及经营秩序进行统一规范。”盛仲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加强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市场提质升级。

作者:刘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