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交通运输局 项目建设提速“交通服务”升级

2022-11-01 11:01: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徐萌 王兆法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徐萌 王兆法) 10月27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组织各街道(功能区)及部分群众代表,在交通运输项目现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对部分城乡交通建设项目成果开展零距离交流互动。今年以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按照年初制定的“市政道路建精品提品位,农村道路窄改宽提等级,村内道路白改黑提档次,城乡公交拓班线加密度”工作目标,一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济莱高铁项目竣工通车进入倒计时。济莱高铁项目是全国首条市域高铁项目,钢城站也是首个以“钢铁元素”为主题的高铁站。为加快钢城站建设,区城乡交通运输局今年3月初组织开展了“保安全、保质量、保通车、保效益”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同时,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材料,强化安全管理,为济莱高铁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全域公交出行更加快速便捷。围绕全区构建钢城“外达内畅”交通运输体系目标,构建与客流需求相适应、功能清晰、层级明确、便捷高效的“城区—城乡—区际—城际”多层级、一体化公交网络,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今年全区新增城乡智慧公交站亭121个,增加运输班线12条120车次,目前已基本完成公交站亭建设主体工程,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成建设调试任务。

  村内道路“白改黑”增加群众幸福指数。今年全区有20个村实施村内道路“白改黑”,现已完成17个,占总工程量的85%,剩余工程正在快速推进,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据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高华介绍,今年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投入资金7.6亿元,坚持高起点设计策划,高标准施工建设,开工大小项目近百个,覆盖了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绿化提升、全域公交出行和非现场执法设备设置等城乡交通全领域。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徐萌 王兆法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