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 “三查一晒”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2022-11-02 10:11: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李睿芝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杨雪 通讯员 李睿芝) 10月30日,记者从莱芜区羊里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合力的作用,结合基层党组织党建季度督查工作,采取“村党支部自查、党建工作区互查、党建办公室督查、晾晒检查结果和整改典型”的工作方式,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

  村党支部自查,压实村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根据羊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将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村“两委”班子对照羊里街道基层党建考核要求,逐项自查,形成村级问题台账、“一村一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报党工委备案。

  党建工作区互查,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羊里街道共辖5个党建工作区,每个党建工作区组建纠查小组,各工作区之间相互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学习长处、弥补短板。检查结束之后,各党建工作区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在例会中邀请示范村作讲解,检查组提供经验。

  党建办公室督查,促进各村党建工作分类提升。根据村党组织分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羊里街道共有11个示范村、39个创优村、3个强基村。根据不同类型的村庄,成立3个党建督查工作小组,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制度,每村每整改完成一个问题,党建督查工作小组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对清单进行“销号”。同时以党建工作区为单位对所属村居党建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晾晒评比,评出整改先进典型、落后典型。

作者:杨雪 通讯员:李睿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