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常态管理落实深化“门前五包”

2022-11-02 11:14: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 为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历下区城管局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全面推进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沿街商铺文明经营意识,调动业主、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改善市容秩序,创造整洁、宜居的辖区环境。

  历下区城管局各中队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逐门、逐户对辖区沿街商铺商户进行规范整治,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和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现场进行劝导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督促商家立即整改,并协助商户将店外经营的物品转移至店内经营,保持好店外环境卫生整洁,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

  下一步,历下城管将继续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开展常态化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执法处罚等措施惩戒不文明行为,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及时进行整改,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