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2起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2022-11-03 06:39: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刘芳)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近期,我市发生了个别入济返济人员不按规定自主报备、故意隐瞒行程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我市疫情防控秩序,存在疫情扩散的重大风险。公安机关对近期2起典型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现将2起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1吴某某、张某某故意隐瞒重点地区行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2022年10月30日,吴某某与丈夫张某某由省外自驾车到达平阴县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故意隐瞒重点地区行程,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该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案例2 吕某某、张某某违规进入公共场所,故意隐瞒密切接触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2022年10月5日,吕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由省外返回商河县后,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其密接人员张某某故意隐瞒个人与吕某某密切接触史,出现发热症状后仍未如实上报。两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该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