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力展现新作为 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巨报展在龙奥大厦引起强烈反响

2022-11-03 07:18: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力展现新作为 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巨报展在龙奥大厦引起强烈反响

  《领航》巨报展在龙奥大厦展出,吸引众多党政机关团体和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本报记者张一 赵晓明 刘进摄)

  “巨报展视觉冲击力很强,每个版面和照片都让人震撼。”“内容丰富,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了强大舆论力量。”“这种形式真是太好了,让我们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是“《领航》——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巨报展”在龙奥大厦开展的第二天,众多市直机关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巨报展展现的内容催人奋进,112个“巨型”报刊版面,呈现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全景报道及《领航》——济南市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报道,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更加坚定了全市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巨报展形式非常新颖,视觉效果十分震撼。通过参观巨报展,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市档案馆档案利用开发处处长张呈柱说,“这些特刊版面,集中展现着泉城济南非凡十年的重大突破与成就,也集中反映了各单位的重点成绩和亮点工作,彰显了党媒的责任与担当。”

  市信访局排协处处长陈明高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党报集团,就开展巨报展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可以说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巨报展集中反映出济南非凡十年的每一个坚实脚印,让大家备受鼓舞。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上的坚定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

  巨报展气势恢宏、颜色鲜亮、画面精细、内容厚重,不仅吸引着众多机关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更成为不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打卡地。

  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财经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等众多部门(单位)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到现场观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市外办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参观完巨报展后表示,通过一张张报纸版面,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这样沉浸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走心又入脑,堪称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和使命在肩的激励。在今后的对外交往工作中,要更加自觉以党的宗旨为宗旨、党的目标为目标、党的责任为责任,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外事使命,努力为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匠心制作、精心策划的巨报展,让我们看完之后深受触动。”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继红和支部党员们参观完巨报展之后如是说。

  “动能澎湃”“城市跃升”“治理有为”“人民至上”“康养赋能”“教育砺新”“泉城蝶变”……巨报展中的一段段文字、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都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跨越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受济南教育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高洪波感到非常振奋,他说:“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了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和期盼。”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展现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参观巨报展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本报记者郝磊)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