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图书配送到基层 农家书屋添书香

2022-11-04 07:26: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范晓燕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亓楠楠 通讯员 范晓燕)近日,莱芜区文旅局2022年农家书屋图书更新发放工作拉开序幕,为村民送来了新的“精神食粮”,带来浓浓的书香。

  在方下街道沈家岭村农家书屋,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新到的图书分类整理、编册、上架。“又来新书了,我们要抓紧时间整理好,方便村民和孩子们借阅。现在村民的意识提高了,民法典、个人成长类的书籍比较受欢迎。”沈家岭村农家书屋工作人员说道。在这个农家书屋里共收藏了5000余册图书,周一到周五是书屋开放时间,来书屋读书查阅报刊资料、交流读书心得成了附近村民与孩子们最喜爱的消遣方式。

  据悉,本次共为全区15个街道(镇)867个村居更新发放图书81498本。配送书籍涵盖了政经、科普、生活、红色经典读物、人物传记、农业、儿童读物等各个领域,范围广、质量高、通俗易懂、老少咸宜,极大地丰富了各街镇农家书屋的藏书,切实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对于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村民在生产生活方面的知识需要、提升村民文化素养、让阅读在乡村蔚然成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范晓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