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鲁中水务集团创新赋能智慧水务 发展保障民生实事

2022-11-07 09:23: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沙建)“截至目前,已缴纳税款1315万元,高铁供排水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近日,记者从济南鲁中水务集团公司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集团顶住疫情带来的压力,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保障了各项民生工程顺利进行。

  作为公益性质的国有企业,保障供水安全是集团肩负的重要使命;作为民生行业、传统实体产业,实施改革创新、科技创新等举措困难重重、道路曲折。在2017年7月3日成立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家文化、心理念”党建品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降支增收,向改革要效率、向科技要效益、向服务要市场,6家子公司、9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力,城乡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自主研发智慧水务平台的使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管网漏失率由之前的30%降至现在的8.5%,真正将地下管线变成地上管网,彻底改变了原有传统经营模式。5年来,济南鲁中水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实干、守正创新,实现了涅槃蝶变,成功将一个40余年亏损严重、内部环境极不稳定的老国企扭亏为盈,连续4年每年实现利税2000万元以上,不仅还清了所有银行贷款、工人集资及外欠款,工人工资实现5连涨,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供水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济南鲁中水务集团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保障城乡供水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济南鲁中水务集团董事长张恒圣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