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 摸清有害生物基数 守好林业安全防线

2022-11-16 11:17: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杨雪)近期,莱芜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为保护全区林业资源和绿化成果,准确预测明年虫情趋势,摸清2022年莱芜区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做好2023年预测预报工作,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前基数调查工作,结合全区往年有害生物发生情况,重点对美国白蛾发生区、杨树食叶害虫和松林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场所、发生范围、危害程度进行详细调查。

  此次调查采用重点片区抽查、线路调查与样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在羊里街道、方下街道、杨庄镇和寨里镇设立标地20个,调查树种包括杨树、法桐、海棠、松树等,每个样地随机抽取10株,在每株根部1平方米范围内,挖10厘米左右深度土坑,采用挖、搂、筛的办法调查越冬虫蛹数量、存活情况等,并将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

  此次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为2023年全区林业有害生物趋势预测与全年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从而也为全区林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