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审计局 立体审计监督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

2022-11-17 06:35: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1月16日讯 今年以来,钢城区审计局积极构建完善的“立体式”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体系,加快推进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满足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求。

  “立体式”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体系,是指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为主体,通过整合各种审计资源和干部监督资源,将单一的经济责任审计转变为覆盖审前、审中、审后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审计监督体系。钢城区自实施“立体式”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效。建立全区区直部门及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动态数据库,积极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联席单位沟通对接,提出审计计划。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共计2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3个,提出审计建议39条。为有效降低审计风险,钢城区审计局制定完善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等工作规范,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出台有关制度84项,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强大动力。

  钢城区审计局还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同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专项审计等紧密融合,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