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报栏成为基层群众学习“打卡地” 莱芜区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阵地”

2022-11-17 06:40: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然

责任编辑:高原
阅报栏成为基层群众学习“打卡地” 莱芜区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阵地”

  今年65岁的时来田老人在《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前阅读报纸。(本报记者高敏巩丽丽摄)

  本报11月16日讯 11月14日一早,在位于莱芜区汶阳大街的《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旁,某公司职员梁楠已通过《济南日报》了解了相关的新闻资讯。初冬时节,分布于莱芜城区大街小巷的100多座《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格外引人注目,不断有路过的市民或附近的居民驻足浏览当天报纸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资讯。

  原来,为更好地方便基层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莱芜区委宣传部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中事业部,依托现有遍布城区的《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开辟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阵地”——“读党报·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专栏。

  莱芜茂业天地位于主城区,商场周边人流量大,周边建有多座阅报栏。正值午饭时间,在商场北侧路边的一座阅报栏旁,许多外卖小哥在此等待接单,39岁的谷海波便是其中一个。“平时我们在这里等待接单,也喜欢阅读一下报纸。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许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虽然没有订报纸,但可以通过阅报栏方便地了解学习。”他说。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通过手机了解新闻,但我们老年人还是习惯通过读报纸、看电视来获取新闻。”今年65岁的退休老人时来田刚逛完超市,在路边阅报时对记者说,以前在工作岗位上,每天都能通过报纸及时了解政策信息,退休之后没有那么及时了,但每当路过阅报栏,他还是会花点时间阅读下当天的报纸,近期更是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

  目前,100多座《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基本覆盖莱芜区的大型生活社区、商超、学校、医院、机关大楼等人群密集区。每座阅报栏上,不仅宣传、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还每天张贴当日出版的《济南日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新添加的“读党报·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专栏,为基层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良好条件。

  莱芜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莱芜区希望通过《济南日报》党报多媒体阅报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下一步,莱芜区将充分利用好这块“精神阵地”,进一步提高党报媒体的公共服务水平及公益服务的普及面,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信息服务,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刘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