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税服务”助力零售行业焕发生机

2022-11-22 10:11: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贴心“税服务”助力零售行业焕发生机

  税务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送来适用政策。 (蔡卓男 宋潇婷 摄)

  近日,为了促进消费,济南华联超市总部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作为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的经营门店,济南华联超市总部位于济南西部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是济南西部规模最大的连锁零售超市,其经营范围包括食品、日用品、家用电器、化妆品、家具、服装鞋帽等,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锡忠说:“我们一直坚持从心出发服务百姓,努力做到价廉质优,在日常低价的基础上,时常开展各类折扣促销活动,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我们为什么能够把价格做到这么低?税费优惠政策给力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聚焦零售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讲政策、做辅导,精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为零售行业市场主体带来暖心的税收助力。

  “每当有适合我们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发布后,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进行‘一对一’辅导。”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仝文介绍,今年1至10月份,公司享受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减免共计1272.53万元,“优惠的政策、高效的服务,给足了我们发展的底气。”

  除了华联超市这样的大型连锁超市,在槐荫区还有很多从事零售业的个体工商户。为确保优惠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不漏一户,槐荫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税企微信群、纳税服务咨询电话、主动上门辅导等渠道,点对点推送政策、一对一解决疑难问题,让政策礼包精准速递,直达最需要的市场主体,不断提升零售业个体户发展的内生动力。

  “3月份的时候,税务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我,个体户可以减征‘六税两费’;4月份,又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消息,这可真是给我们这‘小本生意’送来了温暖啊。”济南茶叶批发市场伟伟茶行办税人员姜延美说。

  零售行业是与百姓衣食住行联系相对紧密的行业。据悉,槐荫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更好更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更精更优纳税服务举措,全心全意助力零售行业焕发生机、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宋潇婷)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