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天桥城管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做好“城管答卷”

2022-11-22 11:24: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通讯员:刘如嫣 刘璐

责任编辑:王浩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天桥城管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做好“城管答卷”

  11月21日,新黄河记者从天桥区城管局了解到,天桥城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精细化与长效化并重,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全速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和能级。

  聚焦提升,打造宜居环境让市民舒心

  今年以来,天桥城管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通过最美街巷社区创建、“门前五包”星级评定、城市美化靓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的落实开展,持续改善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和人文品质。今年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黄河流域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月和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回头看”等行动,全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更加干净整洁、更加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城市天蓝、山青、水秀、景美、路畅,从而使“问题清单”逐步变为群众的“满意清单”,让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聚焦加压,加大管理力度让市民安心

  今年以来,天桥城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市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着眼、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着力打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组合拳。一是在自我加压上求突破,主动查找问题点位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自我发现、自我曝光力度。二是在协同发力上促提升,充分发挥区城管委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注重发挥住建、水务、工信、环卫、园林、交警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合力推动解决疑难问题和瓶颈问题。三是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检查和督导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做好民生实事。

  聚焦使命,激发担当活力让市民放心

  天桥区城管局始终将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高质量法治城管建设,结合“1+5+N”前置式“服务+执法”工作机制的落实,通过执法队伍常态化“大练兵、大比武”、规范化中队提质升级、五星级支部创建等活动的开展,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焕发新干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新时代城管铁军队伍,用“执法有力、管理有度、服务有情”获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聚焦沟通,完善共建共享让市民暖心

  为加强服务型城管建设,打好为民服务“民生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天桥区城管局充分体现“开门办城管”的工作理念,全力营造开放、共管、共享的大城市管理格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专家记者”“社区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和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中来,近距离全方位感受天桥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新体验和新变化。同时,组织开展“城管进社区”“城管e普法”“社区双报到”“助企纾困”等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街巷,与市民同行、与群众共建,将城市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到市民的需求上,用行动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初心和理念。

  下一步,天桥城管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持久动力,持续锤炼忠诚担当的铁军作风、发扬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狠下精益专注的绣花功夫,用实干之勇、担当之姿、奋进之力、为民之心答好城市管理答卷、扮靓城市底色,用不断提升的城市品质和颜值向人民汇报。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李焜染 通讯员 刘如嫣 刘璐)

作者:李焜染 通讯员:刘如嫣 刘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