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2022-11-24 06:41: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王端鹏卢震)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迅速果断行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构筑坚强有力的防控屏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刘强一行先后到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和三箭吉祥苑小区,察看社区、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追检、隔离转运、物资保障及“智慧网格”平台使用情况,看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刘强指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迅速果断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抓好社区防控,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强化居家管理,保障好群众生活所需,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在山东舜和酒店泉城广场店,刘强察看了备用隔离点设施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转运登记入住流程,强调要细化防控工作流程方案,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规范进出管理,切实做到全链条闭环硬隔离。

  在阳光舜城中六区,刘强察看了划设为高风险区的楼栋管控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一线工作力量,强化沟通协调、靠前服务保障,及时满足群众用药就医等生活需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刘强在调研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充实加强基层防控力量,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区域管控等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市领导雷杰、吕涛、刘科、赵居安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