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的“白衣战士”:心怀信念无畏奔赴

2022-11-25 07:13: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倩

责任编辑:颜甲

  “复检结果出来了,阴性!”24日凌晨4时,听到这个消息后,槐荫区一处隔离点负责人朱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赶紧抽空睡了一会儿。早上7时,朱宁被手机铃声叫醒,新的任务又来了。

  “现在我们这里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是7×24小时,白加黑,每天抽空睡两三个小时是常态。”朱宁告诉记者,她现在所在的隔离点是今年8月新开的,近期,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这里越来越忙碌。

  核酸采样、消杀记录、体温检测表、接收转运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人员……隔离点的工作虽然琐碎,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朱宁说,“由于隔离人员有老人,有孩子,有慢病患者,这些特殊人群每天都需要格外关注,我们都会一日多次耐心询问情况并进行安抚。”

  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除了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虑,这里工作人员的状态也是朱宁重点关注的。“现在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一些年轻的工作人员难免会有焦虑的时候。”朱宁说,这样的工作状况引起一些年轻医务人员的心理波动,“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心理引导,他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工作的状态。”

  说起怕不怕,有9年党龄的朱宁说,“其实也是怕的,但既然选择在隔离点工作,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只要心中有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就能无畏奔赴。”

  把身心都扑在工作上,没机会照顾孩子,是朱宁最遗憾的事情,加上在前一个隔离点的工作时间,她今年已有7个月吃住在隔离一线,最近连续3个月没回家了。“前几天,家里老人要为孩子买衣服,问我要孩子衣服号码,到了服装店才发现,我说的号码,孩子穿着都小了。”说起孩子的事,朱宁的声音有些哽咽,“家住的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我也是从新闻上看到的,为了让我安心工作,家人都没有说。”

  怀揣一颗赤诚心,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朱宁和她的战友选择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也正是他们这种忘我的奔赴带给了我们所有人战“疫”必胜的信心。 (本报记者赵倩)

作者:赵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