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管家 能源先锋

2022-11-25 10:35: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颜甲
供暖管家 能源先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至23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热力集团于“无声处”开展供暖管家服务“内卷”考核大比武。30名供暖管家脱颖而出,入围“供暖管家英雄榜”,为济南这座有温度的城市赋予源源不断的能量。

  比武本无声 考评靠民声

  温暖悄然至,无声胜有声。正如供暖服务一般,按照济南能源集团部署,热力集团开展的供暖管家服务考核大比武活动也在悄然间开始,同样在悄然间划上句号。

  据了解,为期8天的比武活动,围绕326个供暖管家团队服务工单转办量进行测评,并选拔转办工单比例最少的30个管家入围“英雄榜”,旨在提高供暖管家学技术、强服务工作能力,换位思考、主动作为,把问题前置处理、把服务深度下沉、把用户当作家人。

  比武无声,但重在倾听民声。客服派单、其他投诉和派单指标……这些最直观反馈民声、体现民意的数据成为本次活动的考核指标,不仅增添了比武活动的“含金量”,也提升了百姓用暖的“舒适感”。

  济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表示,这个冬天,集团内部组织开展“大比武”,“内卷”自己、普惠用户,正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己所能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创新举措。“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供暖管家团队成立8年来,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集团‘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换来了群众的岁月静好、温暖如春。”

  全指标近“零” 交出圆满答卷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曾说:“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正是秉持“三个不相信”精神,供暖管家们在任务繁重的供暖初期,交出了一份近零投诉的圆满答卷,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温暖任务。

  按照《济南热力集团2022—2023采暖季初期降工单比武方案》,前三名供暖管家的所有指标均为“0”,而最后一名与前三名的分差也仅有0.005732分。出生于1998年、年仅24岁的供暖管家吴庆森,以8天仅有1单客服派单、其他投诉和派单指标均为“0”的成绩荣膺“英雄榜”第四名。据统计,前30名供暖管家平均每服务4000户用户,每天只有1个工单。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入围“供暖管家英雄榜”的30名供暖管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54岁,年龄最小的仅有24岁,共同组成守护泉城温暖的坚实保障。他们中有不少高中、中专学历,有的是技校毕业甚至其所学专业与供热毫无关系,但他们并没有将此作为进步的“绊脚石”,而是怀揣一颗初心、一腔热血,深计远虑、穷尽方法,拉近群众距离、换来用户理解,不眠不休奔波才换来今天的硕果。

  寒冬才刚开始,温暖正在延续。今冬采暖季,济南能源集团全体能源人将发扬“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争当六“能”六“有”能源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福祉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最厚重的底色。 (本报记者鲁婧)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