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持续报名中 女企业家踊跃参与展现“她力量”

2022-11-26 07:1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高原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报名火热 女企业家踊跃参与展现“她力量”

  往届经济人物评选颁奖盛况(资料照片)

  本报11月25日讯 当前,元首集团杯·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火热报名中,报名人数正在不断攀升。在众多报名的企业家中,记者发现了不少优秀女企业家的身影: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婴贝儿坤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踊跃参与其中。

  来自山东地矿物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蒿玲玲也是此次报名的女企业家中的一员,这是她首次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其实我一直在关注这个活动,也被历年的先进人物事迹所激励,正是在这些企业家精神的鼓舞下,今年我们决定报名参与进来。”蒿玲玲说。

  山东地矿物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自2018年转型升级为大宗供应链企业,产品包含医药原材料、康养农产品、能源、大建材等多种供应链产品。2020年,面对发展中任务繁重、困难重重、动力不足的破局难题,企业坚持以改革促转变促发展,实现了营业收入连续大幅度增长,今年营业收入更是突破了100亿元。目前,山东地矿物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指标均达到大宗供应链行业头部企业水平,营收增速行业领先。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离不开企业家精神激励。在谈及企业家对企业的发展带动作用时,蒿玲玲说,企业家在企业的发展中承担着引领与担当责任。她认为,在排除万难推动发展中,公司的负责人应当展现出“头雁”作用,身先士卒,带领集体不断前行。同时,要敢于创新、敢闯敢试,不断运用创新思维谋规划、创未来、推实施。“我认为通过评选活动能够挖掘展现我们济南优秀的企业家精神,也希望可以借此提振我们企业在新征程上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士气,学习到优秀企业的先进做法,提升我们自身发展能力。另外,参加评选也是一次对标的过程,帮助我们寻找到自身的不足,获得对标优秀企业的发展目标,对推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目前,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报名仍在持续进行。作为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相继评选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的512名优秀企业家,在泉城济南营造了良好的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也提升了企业家的美誉度,对济南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代表性和严肃性,整个评选过程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初核、候选企业家公示、参考指标评估数据采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与问题反馈、组委会定评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本届评选欢迎更多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各种规模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踊跃报名。

  报名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组委会将取消申报资格:生产和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偷漏税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侵犯员工合法权益的;未完成国家节能减排指标,被列入关停淘汰企业之列的;因违法违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有不良信用记录;申报数据造假;有其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

  欢迎专家学者、政府和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士积极推荐具有行业影响力大、成长性强、创新能力强、国际市场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特点的企业家参评。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家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科研单位、社会公众等均可推荐。

  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770

  手机端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持续报名中 女企业家踊跃参与展现“她力量”

  扫码参与报名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